『春天不是读书天』

【玫瑰】向日葵 (现实,但可能有点夸张)

太阳离你远远的,但每分每秒都在为你发光。

为了照亮你一个,顺便照亮了全世界。

有时天不作美,多云小雨,你会忘了为什么你的世界有颜色。

你会偶然发现路边的绿叶、花瓣、草地在阳光下极美,忽略阳光从哪里来。

反正他必定存在。

你渐渐长成了最瞩目的那个,有了自己想照亮的美好事物:一朵陪你长大融进生命里的解语花、你们一同孕育的花籽们、还有许许多多新生的花骨朵……

你教他们欣赏夜空的美丽,向他们展示你所拥有的皎洁月光和璀璨星辰。

你不知道每个夜幕中的月光和星光,都是太阳躲在看不见的地方,乐此不彼地燃烧自己送给你的礼物。

月亮和星星不会发光,如果不是反射着太阳,你压根看不到。

你甚至以为太阳是大家的太阳,花籽是只有你的花籽,花籽长大了就是你的小太阳。

笨蛋,世界上只有一个太阳,其余为你指路的,是小路灯。路灯帮你指引方向,却不能为你创造世界。

太阳用阳光做画笔,自己做染料,一笔一画为你的彩虹、绿茵和大海着色,把你的世界渲染成五彩缤纷。

你习惯了他的存在,遗忘了他的存在。

偶然想起,只要抬头,就能看见那团燃烧着的熊熊烈火。

你看不见被顷刻吹散的灰烬,那对熟悉的酒窝里,永远盛满来自年少的灿烂明媚。

太阳看似已与你的生活无关,因为你早就忘了没有太阳的黑白世界是什么样子。

那时初生的朝阳好奇又兴奋地在这个初来乍到的新鲜世界里奔跑,蹦蹦跳跳地思考着幸福的烦恼——该从哪开始点亮这里的美好。

然后他看到了你,一株还没长开的,渴望又崇拜着太阳的小向日葵。

这株曾被同伴误认为不会说话的小向日葵,终于第一次汲取到阳光,对他笑了。

kun就是那个太阳。

为了照亮你,照亮你、照亮我、照亮整个世界。

永不停歇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